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兰州市有1万多名驾照记分临界12分

来源:河北日报 [2013-5-16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(记者 郭秀睿 特约记者 吴存庆)昨日,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,目前,兰州市共有1万多名驾驶员记分临界12分。如再有交通违法行为,他们将面临重新“回炉”。交警部门提醒这些驾驶员朋友谨慎驾驶,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。

  快查查你的驾照是否临界12分

  据车管所介绍,截至4月30日,全市共有10838名驾驶员在本记分周期内记分达9分、10分和11分,离记满12分只有一步之遥。机动车驾驶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,由公安交警部门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,在15日内参加为期7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、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。学习后,车管所在20日内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、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。考试合格的,记分予以清除,发还机动车驾驶证;考试不合格的,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。拒不参加学习,也不接受考试的,由交警部门公告其驾驶证停止使用。驾驶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,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,记分予以清除;记分虽未达到12分,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,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。持有A1、A2、A3、B1、B2驾驶证的驾驶员,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的,由车管所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,并通知在30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。驾驶员在实习期内记满12分的,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。持有A1、A2、A3、B1、B2驾驶证的驾驶员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,实习期限延长一年;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,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。今日,读者即可登录本报新闻网:www.xbsb.com.cn查询。

  满12分仍上路将视为无照驾驶

  据了解,驾驶员每年12分的分值被扣完后,如果不通过重新考试恢复驾驶证,还继续驾驶车辆,一旦被查,将按无证驾驶处理。驾驶证被扣完12分,重新领证须走6大程序:1.机动车驾驶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,凭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开具的《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法满分教育通知书》,携带本人身份证明、机动车驾驶证或驾驶证暂扣凭证,在15日内到车管所受理窗口办理登记手续,领取满分教育通知书; 2.按时参加满分教育学习,学习结束领取科目一《预约考试凭证》;3.携带身份证和科目一《预约考试凭证》,按时参加科目一考试;4.经相关考试合格后,领取机动车驾驶员满分考试信息反馈通知书;5.参加交通违法记满12分考试第一次不及格的,可免费补考一次;补考后仍不合格的,按规定重新缴纳不及格科目的考试费用并在预约后,按指定的时间、地点参加考试;6.凭机动车驾驶员违法满分考试信息反馈通知书,到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领取驾驶证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